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端午佳節即將來臨,從傳統市場到各大連鎖超商、賣場及飯店推出琳瑯滿目的粽子,主打傳統、養生概念應有盡有。但你知道嗎,一顆肉粽的熱量與兩碗白飯差不多,共超過六百大卡!到底要怎麼挑選市售粽子,健康吃肉粽,就讓營養師來告訴你。

▲ 粽子熱量破六百!聰明吃不怕胖(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一般的市售粽子,多是先蒸再炒,內餡再加五花肉,熱量高達670大卡,等於吃下兩到三大碗白飯!對身體無疑是一大負擔,天天吃兩顆粽子,五天就胖2公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陳淑美營養師指出,其實端午佳節購買市售的粽子也可以不發胖,只要把握四原則,就可以兼顧美味與健康!

● 選購份量適中的粽子,越有份量的粽子相對熱量也較高,因此,可選擇中型(或更小)的粽子,也可與親友共享,降低熱量的攝取。營養師提醒,市售的粽子大都有標示餡料內容及營養成分,民眾購買時可選購符合個人需求的種類、熱量、添加劑較少的粽子,吃得更健康。

● 粽子的米飯多為糯米,而糯米製品不易消化,所以除粽子外,民眾更應注意均衡攝取其他食物,否則容易造成胃脹氣、消化不良等問題。營養師建議,配一份當季盛產的蔬菜或蔬菜湯,如:筊白筍、絲瓜、竹筍、冬瓜等,飯後再攝取一份當令水果如:芒果、西瓜、鳳梨等,不僅營養均?,更可增加纖維質的攝取及飽足感。

● 粽子內餡常會包入五花肉、蘿蔔乾、筍干、鹹蛋...等高熱量托福補習班推薦 新托福 書 考托福 書 準備托福 書、高鈉食材,營養師指出,民眾可不沾或減少甜辣醬,亦可參考營養標示選擇含鈉量較低的粽子。

● 制總油脂及飽和脂肪攝取。

營養師陳淑美呼籲,雖粽子應景又美味,但仍需要注意適量攝取並搭配蔬果一起食用,才能吃得開心又健康。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幼兒益生菌如何補充?專家解惑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滾雞蛋消瘀青?淤青消除法PK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輪狀病毒酒精無效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 成績查詢時間 多益考試日期 toeic測驗時間醫籲接種疫苗

25歲男舌頭痛竟是舌癌末期

經期禁吃樣5種食物!

我餵母奶為什麼沒瘦下來?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一家三口唇顎裂醫療團印尼義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多益滿分 toeic多益單字 toeic多益分數

七位癌症專家分享私房防癌訣竅

神奇的下壓薦骨法 1分鐘解除腰痛

子宮顧好抵抗歲月痕跡更美麗

果汁冰品熱量高夏日減肥陷阱托福補習班推薦 新多益高分技巧 多益高分技巧 分享 多益成績查詢方式托福補習班推薦 雅思 托福 難易 雅思報名日期 雅思報名 id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式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初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