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環團憂心台積電中科廠擴建,恐將破壞當地生態,台積電為展現對環境保護承諾,將展開中科復育計畫。(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新竹報導

台積電中科5期擴廠計劃,因環團抗議園區內53公頃森林恐遭破壞,決定在24日擴大抗爭,面對環團憂心生態遭破壞疑慮,台積電再度展現誠意,將優先於中科園區第1、2期異地種植,並將移植以及補植5400棵成樹,同時也計劃將1,0500棵樹苗提供給學校與社區認養等。

不過環團認為,開發中科5期需砍掉53公頃森林面積,等同將大肚山剖開,台中市政府以及台積電雖然要「砍1棵種1棵」或「砍1棵種2棵」,但森林具有其生態功能,不是公園造景,而且開發面積當中,包含成樹、小樹、樹苗就有百萬棵,絕不是台中市政府對外宣稱的5000棵,環團將會在24日發起「524搶救大肚山森林、反中科擴廠大遊行」遊行抗爭活動。

▲台積電廠房與字樣的大肚山森林空拍圖。(資料照/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提供)

對於環團拉高抗爭力道,同時到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請求撤銷中科擴建環評,恐對台積電中科5期動土計畫產生影響。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表示,中科擴廠合法通過,應該會按原訂計劃進行,針對中科擴廠基地的植物復育問題,台積電將在大肚山區晶圓15廠擴廠區域內,依照樹種屬性、樹木直徑,以移植或補植方式,優先在台中科園區第1、2期異地種植,同時,也針對日前傳聞因晶圓15廠擴廠,將砍伐15萬棵樹的錯誤訊息提出澄清。

孫又文以中科晶圓十五廠為例,在設廠之初就以最嚴格的世界級標準做規劃,務求減少能源耗竭並盡力將自然資源回收再利用,從開始營運到現在,全廠的製程水回收率高達90%、單位晶圓耗電量下降44%、單位晶圓面積用水量減少62%、單位晶圓廢棄物量下降40%,未來台積電仍會在節水、節托福補習班推薦 多益分數計算 多益分數 宜蘭多益課程補習班電與廢棄物處理各方面持續努力,此外,在追求企業永續成長同時,台積電也持續將致力於環保並遵守法規及企業承諾,在環境風險管控、推廣環保文化、建構綠色供應鏈、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朝世界級綠色標竿企業為發展目標。

▲台積電在中科五期擴廠承諾的環境措施與學者說法對照。(資料照/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製表:蔡百蕙)

台積電目前已完成盤點擴廠區域內的樹種與數量,在53公頃的基地範圍內約有2萬棵成樹與樹苗,其中直徑大於或等於10公分的成樹約7000棵,直徑小於10公分的樹苗共約1萬3000棵,扣除原地保留者,台積電將移植與補植約5400棵成樹,並計劃將1萬500棵樹托福補習班推薦 ielts準備 ielts考試流程 ielts考試用書苗提供予學校與社區認養。

此外,台積電也將在擴廠區域內增植3800棵成樹,並搭配種植數10萬株灌木複層植栽,作為造景之用,同時並承諾與環境、社區共生共榮,務使晶圓15廠擴增的新廠區未來仍能保有基地生態多元性,且對於環境的減碳能力還能夠比既有的狀況更好。

▲台積電廠房旁空拍圖,砍樹後。(資料照/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提供)

在水資源管理方面,台積電晶圓15廠會持續致力提高製程水回收率,讓水資源更有效地回收再利用,另外用電管理部分,也積極導入國際能源管理制度「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提升能源管理有效性,至於廢棄物管理方面,晶圓15廠所產生的廢棄物當中,有96%為可做為回收再利用的資源,這類資源會先在晶圓廠內分類收集,再交由回收再利用廠商做處理後轉為其他產業使用,同時也承諾會慎選且嚴格監督廢棄物處理及回收廠商進行廢棄物適當處置。

台積電表示,公司已連續2年在道瓊永續指數評比中,自2500個全球企業裡勝出,成為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組的領導企業,而環境保護面向的得分更是遙遙領先大部分企業,也要求能成為一個世界級的綠色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fl托福單字 toefl ibt 分數對照 托福toefl ibt 企業。

台中是台積電立足台灣、服務全球的重要基地,位於中科新建廠區,將用於10奈米技術的量產,預計在明年中開始安裝機台,並於後年生產,不僅是台積電在競爭激烈的半導體產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期許晶圓15廠的開發能兼顧企業發展與環境友善共存,並成為台中生態環境保護的典範。

▲台積電在中科五期建新廠可帶來的利多列表。(資料照/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製表:蔡百蕙)



宏達電跌停阿土伯:王雪紅夭壽

王健全:我們這代把草莓族顧得太好

經長談經濟:年輕人機會比我們大托福補習班推薦 苗栗多益補習班 新竹多益補習班 桃園多益補習班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高分秘訣 toeic高分技巧 toeic應試技巧

特稿/宏達電缺少創新還是信心?

宏達電再創新低股價驚見7字頭

上海高薪挖角台北101高層主管

網傳宏達電裁員五成宏達電否認

王健全:台不區域整合,22K成常態

宏達電小股東悲嘆:血本無歸!

宏達電腰斬法人:見底不是底

張忠謀:2014年台積成功的一年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無法可管

公開收購首例!國票金併三信商銀

台新理專APP一指服務客戶大小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班推薦 英檢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初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