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圖、文/善耕365

公益平台「善耕365」致力於報導全台灣比較沒人關注的弱勢族群和公益訊息,希望藉由與學生和年輕族群的互動,喚起年輕世代的力量加入公益的行列,沒想到今年6月,有2位熱心有愛心的年輕人「鄭兆右」、「劉耀程」,看到善耕「愛心地圖」的報導後,決定騎著重機進行公益環島之旅,沿途去找尋善耕365曾經報導過需要幫助的弱勢攤販們,讓我們看看他們公益環島的故事吧!

6月27日台北龍山寺齊送百人溫暖

(以下內容經鄭兆右本人同意刊登)

在開始4天3夜的2個人公益環島任務之前,意外的和社團的伙伴們完成了台北龍山寺齊送百人溫暖的一項活動,心中充滿著一股說不出的悸動,感恩大家一起去奉獻愛心,給予他們溫暖!希望在我出發前,如果有人知道在台中以南、花東地區急需要幫助的人,麻煩請私訊給我,讓我能幫助到更多的人,感恩您們。

2個人的重機公益環島行程規劃:6月30日星期二,從台北出發到台中和好伙伴「劉耀程」會合。7月1日星期三,從台中出發,前往嘉義找麻花捲爺爺,到台南找芒果奶奶。7月2日星期四,前往高雄找視障伯找煎餃伯,到屏東找玉米伯,繼續前往花蓮。7月3日星期五,向宜蘭前進,返回台北。

7月1日公益環島嘉義麻花捲爺爺

6月30日依照規劃行程出發,成功在台中和伙伴「耀程」會合。隔天從台中出發,第一站嘉義,我們照著地址,我們順利找到麻花捲爺爺了,大熱天爺爺真的很辛苦,大家讓爺爺早點回家休息吧!給爺爺加油打氣,我們都抱抱爺爺,爺爺也給我們祝福,好感恩。爺爺說星期三、六都在這裡賣麻花捲,有需要的朋友記得來買哦!

爺爺在烈日下等著人來買麻花捲,真的好辛苦,表明我們的來意,順利給予爺爺大家的愛心五千元後,走,下一站,台南去!

一路騎到遙遠的台南高鐵站,到了台南高鐵3號門沒有看到芒果奶奶,問了排班的司機大哥們,雖然數落我們怎麼會相信網路,但我們還是選擇相信,但問到的答案不一,有些人說上午11點來賣中午後就走,也有些人說晚上7點後才會來,當時才下午兩點多我們也不知所措,於是先到商店買喝的,在商店我們看到裡頭賣統一麵包的女生,因為她的裝扮實在很有喜感,所以我們很開心和她聊天分享我們的公益,聽完她還送東西讓我們帶給宜蘭育幼院的小朋友們,很有愛心的女生大家快去跟她買麵包。

托福分數程度 多益托福單字量 托福單字量多少小歇片刻後,本來我們真的是要離開了台南高鐵站前往高雄,但由於我的不放棄沿路再問了一位司機大哥,沒想到有了答案,原來自從藝人唐從聖在網路曝光芒果奶奶後,就有了山寨奶奶,細節不便多說,總之真正辛苦的芒果奶奶聽說晚ielts考試日期 線上多益英文測驗 新多益閱讀測驗 下載上七點後才會到,當下和耀程討論一下就決定傍晚從高雄回來再來一次,我們帶著內心明白一定會見到芒果奶奶的心離開了。

計劃總是趕不及變化

一路騎到高雄,途中騎過一條很長的道路時,我們先後看到路邊有個人推著摩托車在走,感覺遇上了困難,我們很有默契的想幫助他於是調頭,本來以為是沒油、耀程試一下發現是皮帶斷了,車主說再往前一段路好像有車行,所以耀程去找救兵,我試著騎重機踢車,哇靠沒想到自己覺得蠻神的,我居然騎重機踢著他一路往前直到找到車行,當到車行看到他感謝的表情和感動的謝謝我們的幫助,這一切都很值得了,沒有人幫他可能要在烈日下再走半小時以上了。

到了高雄順利的找到努力的煎餃伯,表明來意後給予五千元,看著他們夫妻在講話時就知道有他們的苦衷,後來讀中山大學機械系的兒子也來幫忙,我們才安心的離開。

非常感謝峰銘夥伴的幫忙,我們出發前他正好看到我po說,要去找自力更生賣生活用品的視障伯伯,就把視障伯伯的家裡電話給了我,本來視障伯伯是要晚上才找得到他,還好有這支電話,讓我們能順利的找到視障伯伯,當我們騎進巷弄裡,看到老伯伯心裡一陣酸,老伯伯一隻眼睛看不到,另一隻眼睛只剩0.1的視力,看東西幾乎都看不到,卻晚上還要騎著單車出去賣日常用品,伯伯告訴我們他15年沒見到他的兒女了,就算現在站在眼前光聽到聲音也不會認得,所以他只能自己努力過活,聽到這裡好難過,但爺爺還是保有樂觀的生活堅持下去,爺爺沒有牙齒,很感謝每天都會買粥給爺爺吃的高雄女孩,妳好有愛心,大家晚上在路上看到爺爺要多跟爺爺捧場,表明來意給予爺爺五千元,抱抱爺爺請爺爺加油!

回頭完成預訂的行程

五點半要從高雄趕回去台南了,我們都覺得我們很瘋狂的這樣騎,為的就是能把大家的愛心善款轉交給需要幫助的對象,愛心不落人後,我們衝就對了!

六點半到了台南高鐵站,司機大哥看到我們說我們又來哦,我們說對啊,再來看看,看了一下本來以為芒果奶奶還是沒出現,但越走越近彷彿看到有個人縮坐在路旁,原來那就是芒果奶奶,走到奶奶旁喚醒好累的奶奶,跟奶奶說說話後表明來意,奶奶三度不願收我們的善款,看了很不甘,陪著奶奶告訴她我們的心意也希望她能加油堅強與開心,看著奶奶不斷的流淚,說著她的辛酸與遭遇,我們也好難過,奶奶早上還要去撿回收都瘦到皮包骨好心疼,最後還是給予五千放進奶奶的皮包裡,有晚上到台南高鐵的旅客請幫幫奶奶好嗎!一包才幾十元而已,而且芒果又甜又多汁,和奶奶道別是我們最不願的時刻,我們給予奶奶關愛奶奶也給予我們祝福,這一切都好感恩。晚上是我們社團的台南聚會,我們社團的募款竟然突破我和耀程設定的五千目標,已經高達到六千多,結束聚會後,我們在台南找到落腳處,暫時歇息今天的公益之旅。

後記toeic線上測驗練習 嘉義toeic補習班推薦 彰化toeic補習班推薦

真的很感恩我的好伙伴耀程,因為我們的善念相同,當初看到我自己一個人騎重機到宜蘭做公益,也愛騎車、常跑遠程,又很有愛心的他,問了我要不要和他騎重機去做點什麼,後來剛好都看到善耕365粉絲團「好事地圖」的介紹,知道很多人需要被幫助,短短幾天我們就有了環島公益的規劃,我們的真誠和行動力真的是很十足,不然不會第一次從嘉義到台南沒考多益補習班 自己準備多益怎麼準備 新多益怎麼準備見到芒果奶奶後,決定先去高雄晚點再回來一次,這是根本不用考慮的決定,因為我們內心明白一定見得到奶奶。

因為我們的默契相同,不然不會在遙遙無期的路邊,看到有人需要幫助就調頭回去幫她、就不會同時看到測速時一起減速的默契。因為我們的速度相同,不然我們不會這麼順利的到達每個地方,幾乎都沒有迷路或是停下來等待對方,時間安排的都剛剛好。真的很感恩有一個人腦幫忙導航,找我一起做公益,我們給予對方力量,給予這群伯伯、爺爺、奶奶的力量,我們只是拋磚引玉的盡一份心力,希望能創造社會更多的善,喚醒各位的善,一起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耀程也說,一個人來做真的沒有兩個人一起做那樣的精彩,那樣的陪伴,那樣的不孤單,一起同行的感覺真好,謝謝你耀程!最後也謝謝大家的愛心善款,每一個人的一點點凝聚成我們心中的一大點,這趟旅程是大家共同創造而來的,我們明天會再把愛散播到屏東、花蓮去,請大家多多給我們支持鼓勵與祝福!

2個人的公益環島第3站雖然遭遇問題,但也順利達成任務,請跟著我們重機的腳步,繼續關心其他需要幫助的弱勢攤販們!

瘋電影/愛情沒有終點廣結善緣才能遇..

久宝留理子戀情,趕快來吧!

日本搖滾領航矢多益線上測驗系統 多益書推薦 800分以上 新多益書哪本好澤永吉

近藤真彥、近畿小子可望登紅白?

台股「通縮化時代」何時了?

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

東京神保町的貓書店

最新iPhone 6S、6C概念設計..

榕樹學堂訊/動物的春天,來了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聲優小松未可子群青的生存色

空靈系甜心Lauren熱心公益

植田真梨恵討厭什麼都不知道

阿榮/First PDF - PD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程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初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